close

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孕婦不能按摩,但其實現在坊間有越來越多專業的、幫孕婦按摩的機構。因為孕婦按摩其實好處很多,不僅舒緩孕期身体的不適,更加速血液循環、身体廢物的代泄,對媽媽寶寶都很好,但按摩方式與一般人是不同的,所以必需找專業的人哦。

孕婦按摩的禁忌 
孕婦作身體的按摩最禁忌的就是按到有痛感(改用緩緩輕撫的方式也能舒緩不適),這樣會引起子宮收縮,而且最好不要用精油。

孕婦按摩建議避開的穴道 
以下這幾個穴位,沒懷孕時很好用,一但懷孕就不要碰,容易造成流產(合谷穴 / 肩井穴 / 三陰交穴 / 至陰穴);反過來,在生產時,合谷穴、肩井穴、 三陰交穴具有催生作用,可幫助子宮收縮,當生產時陣痛的很厲害時,就可以派上用場。另外,孕婦也不適合腳底按摩、乳頭的按摩。

******** ********* ***********

上面是資料整理給老公看的 ^^

感謝老公的支持,我又去按摩啦~~

先前我就是個蠻愛按摩、經絡、穴道、脊椎調整的人

懷孕初期為了寶寶的安定就不敢去啦

5月份的時候,曾經因為和朋友一起做CAKE太累,然後去了 順氣療法 体驗 (先前有去上 拍拍寶貝 的課) 但那時沒有明顯感覺,價格也不便宜,就沒有再去~

6月的時候,早上起床覺得腳筋怪怪的,到後來左腳筋尤其明顯,只要稍微彎腰拉到就會抽痛,西醫說這是足膜炎,應該讓他多休息,所以那段時間都不敢去做瑜珈,後來接觸了先天經絡,接受他們的服務,做的時候覺得很不到位。(因為孕婦,所以輕輕柔柔的,讓受力慣了的我沒有什麼感覺) 
沒想到回去休息兩天後,左腳筋的抽痛就消失了~~ 讓我很開心。

7月初以後,肚子的感覺又更大了,正躺的時候開始會有壓迫感,側躺需要厚厚的東西墊肚子,而且沒弄好就會讓肚子整變硬(連肌瘤也會變硬)。再加上房間沒有裝冷氣,所以我開始偏好睡在客廳軟軟的沙發,這樣子側躺時,感覺沙發剛好能支撐我的肚子。 
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睡沙發的關係,最近開始覺得右邊的腰和大腿,會有酸痛,這兩天走走路時,或站著,突然湧現的酸痛感,會讓我忽然站不住,所以今天,在努力溝通下 (老公很掛心BABY的安全),終於獲得老公的『默許』,我又帶著寶寶,去做了一次孕婦按摩啦~ 
希望身体的狀況能有改善,但我想,這也是我孕期最後一次按摩啦~~ 接下來就要迎接寶寶,不適合跑太遠了~~ ^^

另外,這幾天寶寶都動的很厲害, (像是昨天晚上,我差不多一個小時醒來一次,搞不清楚,是因為天氣有點熱,還是因為寶寶一直動動動~~~)

所以我想,既然胎動還這麼厲害,寶寶八月再出生,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^^~~

昨天姊姊來的時候,看過我的待產包,今天一樣樣的吩咐老公,感覺很踏實,開心哩 ^^~~

昨天晚上沒睡好,今天白天睡好多,晚上老公陪我散步時,我們順便看了附近幾家 彌月餅店,有郭元益、白木屋和一之軒,因為唸地藏經的關係,所以會希望儘量用蛋糕、餅乾之類的彌月禮盒,所以就開心的拿了些試吃的點心回家啦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色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