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忽然覺得肚子變得更大了 
現在連我坐在床上,都會覺得壓迫到肚子,翻身的時候更必需一手扶著肚子 
最近都是床和沙發兩邊跑 
因為覺得原本太軟的沙發,現在側睡的時候,剛好可以支撐我的肚子和寶寶

再加上目前只有客廳有裝冷氣,房間沒有裝冷氣~><~ 
苑裡Y嬤和羅東Y嬤都一致認為必需要生完BABY才能裝冷氣 (因為會打洞) 
呼呼,原本怕冷耐熱的我,懷孕之後整個怕熱起來 
可是既然大家這麼關心&擔心,我這個新手媽咪當然就乖乖聽話啦 
最討厭就是熱而且癢,還好只是有點癢而沒有起疹子之類的,這點很感恩

最近寶寶的胎動變得更大了 
讓我有點想拿錄影機錄起來 :P 
感覺寶寶變得更大隻、更有力囉 ^^

廖叔叔說,懷孕後期 孕婦若沒有補充足夠的營養,寶寶就會吸取媽咪体內的營養,造成水腫、骨質疏鬆等種種問題,

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很注意營養哩

叔叔說,最好能夠中午吃魚,晚上吃肉 
而且必需吃水煮或清蒸的魚,因為魚油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,煎、炸、烤 …種種方式會破壞魚油,產生環狀碳化致癌物~~(炸的可以裹粉,烤的可以包鋁鉑,半悶的方式)

另外,腥味重的魚比較有營養,像是:鯖魚、秋刀魚、竹莢魚、鐵甲魚、沙丁魚(四破魚)、烏魚(冬至前後) 
但是產地在寒帶會比較肥,魚脂、DHA之類的東西比較多~


懷孕以後,我開始吃以前不吃的魚眼窩、魚腹、甚至是魚腦~~

很有趣哦,我以前都不知道,原來魚腦的骨頭咬開,裡面有會有魚腦哩~ 味道還不錯哩

很感謝 羅東Y嬤,每次回宜蘭都是早上、中午的幫我補魚

在那裡吃了好多美味的魚,大部份是紅色,

新鮮的魚不只甜,而且肉質又細又立体,像是馬頭魚、______、_______

讓我驚豔了好幾次哩~ 我在台北都買不到這麼好吃的魚

而且羅東Y嬤常常將魚處裡好,冰凍讓我帶回台北慢慢吃~

我自己在台北則會買叔叔說的,較營養、但不美味的魚

像今天買了一條小鯖魚,非常新鮮,只要20元哩~

我應該來料理了,感恩魚、感恩大家 ^^

一個寶寶的誕生,真的有好多要感謝的人事物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色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