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我曾經很努力的用攪拌機做麵包 
印象最深的是蔥花麵包,我用中種的方法,前一天就先做一糰放在冰箱,隔天再和RICH一起做 
將發好的中種麵糰、秤好的材料、依序放入攪拌機、打出薄膜,再拿出來放在保麗龍盒中發酵~~ 
分割、再發酵、用趕麵棍趕成長形、壓扁、捲起來、讓他變成橄欖形,用利刀切口,塗上蛋汁還有切好的蔥花,等待發酵、再放入烤箱~~

經過一個下午的忙碌,得到十幾個蔥花麵包,還必需分裝冷凍慢慢消化 
RICH說,以前在一之軒看到2、3十元的蔥花麵包覺得很貴,現在看起來實在太便宜啦~~

免揉麵包比較簡單,但必需讓我的小紅鍋燒熱,有一定的危險度 :P

經過一番考慮 
今天我上網把 Dr. Good 的攪拌機賣掉 (還好先前就是買很新的二手,現在還在保固期,所以很容易就賣掉了)

在P牌與精工間仔細比較後,最後買了精工的麵包機~

希望這台像傻瓜相機般的麵包機,能做出好吃的麵包

讓我的寶寶能常常吃到自製的、健康的麵包~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色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